博客年龄:18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1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星宇
职业:学生
年龄:21
位置:中国威海
个性介绍:自信并自负着

志坚心不死

分类:日记
2006-08-22 20:4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志坚心不死      

   一个有远大理想而不付诸实践的人,犹如一片没有播种的土地,一条不经流水的河流,一株永不结果的树苗,一朵永不开花的牡丹,一只失去舵轮的航船。

    人活着不仅是存在,而是真正按照自己的意志和理想生活。有一份热,发一份光,在江河中航行,哪能不遇一点风波,在崎岖的山路上攀登,怎会不遇到荆棘,又何况我们学习中,生活中的一点小挫折。也许我的一生就会充满坎坷,充满挑战,甚至是不幸,也许我的一生会失败很多次,但我不会去怨天尤人,更不会去责怪旁人,唯一能做的就是想着明天的美好,想着明天的成功,想着成功的喜悦 ,做一个无畏的探险儿!

    “欲渡黄河冰塞穿,将登太行雪满山。”生活不乏曲折,人生固有不幸,但我永远相信拼的力量,不为一时的挫折所怯,不为暂时的昏暗所惑。是的,志向是任何东西都无法动摇的,又怎会为了一时的挫折而放弃拼搏的精神呢?

    真正的人活着,像春蚕,吐尽一缕缕戒丝;像蜡烛,照亮崎岖的路;像苍松,任凭风吹雨打;像腊梅,凌严寒,傲霜雪;像黄牛,辛勤汗水,耕耘每一寸沃土,直至最后一息。哲人说:不要让追求之舟停在幻想的港口,而应扬起奋斗的风帆,驶向现实的大海。是的,“不经一番寒彻苦,哪得梅花扑鼻香”,只要心中燃烧的希望之火没有熄灭,那么绝望就不该属于我,而希望就永远激励我奋斗,因为我心中还有一盏未曾熄灭的灯。也许人生有两大悲剧:一是万念俱灰;一是踌躇满志。同样人生也有两大喜剧:一是坚韧不拔;一是能屈能伸。人最怕的不是失败,也不是跌跤,而是失去了志气和骨气,一个人没有了志气和骨气,活者尚不如死去。有志气的人面对失败时想:失败是一粒很小的珠玑,穿成串便是很美很美的成功链,散了便是很小的珠玑。

    想到这里,我恍悟,原来自己真的错了,不是错在自己的失败,甚至也不是错在自己的堕落,而是错在自己仅仅看见井口的那一片天地,原来自己真的那么短浅,那么狭隘,那么的经不起风浪,经不起风雨,经不起前进道路上的那一点坎坎绊绊。外面的世界充满生机,外面的世界是那么精彩,自己又为何不扬起风帆,驶进大海向外面那美丽的世界启航呢?

    我笑了,晨曦的曙光已经升起,外面的天空愈发湛蓝。虽然依旧是风高浪急,但我已不再惧怕,话别那情深意浓的朋友,道别那些爱我的也是我爱的家人,也送走了聚散离别时的欢乐和痛苦,我又一次踏上了归程。

    送走了炎炎的酷暑,也忘却了这个难耐的暑假,又找回那个遗落心中的梦,又拾起那份“举手间是海角,投足间便是天涯”的自信和从容,相信我,和我所有还沉浸在痛苦中的朋友,我们都会好起来。还让我们一道,手拉着手,微笑着,去唱那属于我们的青春歌谣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08-26 10:2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心中的芙蓉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