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1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星宇
职业:学生
年龄:21
位置:中国威海
个性介绍:自信并自负着

一路书为伴

分类:随感
2006-08-26 20:04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      一路书为伴 

    如果说人生是一只帆船,那么读书就是风吹,也许帆船可以脱离风吹而靠划桨前行,但没有风吹的人生一定会是徘徊的人生。

    如果说人生是一幅画,那么读书就是涂彩,也许一幅画可以没有五彩的斑斓,但没有五彩斑斓的人生注定会是单调的人生。

    如果说人生是一碗汤,那么读书就是调味剂,也许一碗汤可以没有酸甜苦辣,但没有酸甜苦辣的人生必定会是乏味的人生。

    我喜欢读书,因为在读书中可以品味生活,感悟人生,在读书中可以成长,在读书中可以成熟。书是一位智者,它引导我怎样去面对多彩的人生,怎样去挑战难免的痛苦,怎样去拥有高尚的心灵。

    记得小时候读安徒生的童话:卖火柴的小女孩教会了我同情苦难;白雪公主教会了我以善待人;辛巴达教会了我勇敢地面对挑战......小小的我也曾为这些小小的故事所吸引,所感动,也正是这些小小的故事伴我走过了童年。

    长大了一点,我开始读小说。韩寒的《三重门》里有着说不尽的叛逆,让还是一个孩子的我有着太多的不解和担忧;而郁秀的《花季雨季》让我如醉如痴,让我心悦情欢,让我长吁短叹,又让我咽喉哽咽。林晓旭的忧郁,陈明的高傲,五笑天的傻气,谢欣然的灵气,萧姚的博学,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让我开始了解高中生,开始认识高中的生活。那时我认为高中生活是苦的,是累的,但它更多的是丰富多彩的。那时的我向往高中。

    进入高中后,繁重的功课压得我疲惫不堪,但我还是坚持读书。记得那时我更喜欢读小说和散文,小说的故事情节引人入胜,而散文那优美的抒情语言又是无与伦比。读着那些作品,不仅让我心灵得到放松,还让我懂得了更多的道理:奥斯特洛夫斯基的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》教会了我怎样坚强,怎样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,坎坎坷坷;《简.爱》教会了我坚持,教会了我真诚;《悲惨世界》让我看到了人性的美与丑;《呐喊》《彷徨》让我明白要获得做人的尊严,必先得让灵魂站起来。读书使我开始懂事,开始明理,开始成熟。

    眨眼间自己已经步入大学,沐浴着大学的校风校气,我学到了很多,但大学的生活却也是繁忙沉重的,作为人生的前奏,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忙碌和纷扰,因为我们已初涉社会这个熔炉。尽管人们常说:时间如那海绵里的水,只要挤总会有的。但是站在校园这个大空间里,这些挤出的时间却又更多的用到了学习专业,参加实践,以及各种各样的工作中去。想想那段逝去的岁月,想想那些可以静静的安心读书的日子,真的好怀念,好不舍。

    书就像朋友,不给我友谊,却让我不孤单; 书还像导师,虽然不言语,却让我领悟到无以穷尽的人生哲学。是书,将我引向宽宽的阳光地带;是书,将我引进自己建造的那座冰清玉洁的新殿堂;是书,将我带入那片自己独创的鸟语花香的新乐园。也只有书,让我遭重挫而不倒,遇大喜而不骄,乘大浪而鼓帆,得大风而前行。对我来说,在这个世界上,我一切的兴趣都可以放下,除了我对书的那份情!

    一路书为伴,花好月圆!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